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虎的博客

三虎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,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会员、中国长城学会会员。
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  

2012-05-20 18:28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送别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古建筑学家梁思成的学生、著名古建专家、曾任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、中国文物学会会长、中国长城
学会名誉会长、中国紫禁城学会名誉会长、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的罗哲文先生于2012年5月
14日晚11时在北京逝世,享年88岁。
 
 
送别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今天上午9时,天色阴霾,罗哲文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。我早早来到八宝山为罗老送行。
送别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各地的悼念者陆续赶来

 
送别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上千人参加了告别仪式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 
 
送别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我的老大姐唐闻生也来参加了罗老告别仪式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我和严欣强老师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我和成大林老师
 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“老普”老师还是那么精神。“老狄”还保持着随手记录的好习惯。我曾做过会议记录,但也没他记得快。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我和“老狄”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严老师招呼大家合影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他们都是我钦佩的长城专家和朋友
 
 
为使长龙复旧观——悼念罗老 - 三虎 - 三虎的博客
 在今天的同时,“积雪庐”一行在长城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送别仪式,我的眼泪止不住掉下来……

 
60年前,28岁的罗哲文奉命修复八达岭长城,骑着毛驴登山勘修长城,写下豪壮诗篇:“断壁残垣古墟残,夕阳如火照燕山。今朝赐上金戎刀,要使长龙复旧观。”从此,为使长龙复旧观,点燃并耗尽了罗老的一生!作为中华“长龙”的子孙,我们向罗老致以崇高的敬意,让我们接续罗老的精神圣火,永远点亮心中的伟大烽燧!
 
 ☆ 罗老永垂不朽 ☆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